【图】欣赏打磨项圈的图片 简单几招教你学会选购适合的项圈

2015/11/5 12:30:49 作者:M-yangqi… 来源:女物服饰网
项圈一般是用金、银、铜等金属煅制的素圈,也有用整块美玉雕制的,还可在上镶嵌珍珠宝石。项圈一般都缀有“长命锁”、“如意”之类坠饰,上面再錾以“长命富贵”等祝福。

项圈一般是用金、银、铜等金属煅制的素圈,也有用整块美玉雕制的,富贵之家还喜欢在上镶嵌珍珠宝石。项圈一般都缀有“长命锁”、“如意”之类坠饰,上面再錾以“长命富贵”、“福寿安康”等祝福文字和仙桃、蝙蝠、金鱼、莲藕等吉祥图案,用来保佑佩戴者平安富贵长寿。后世渐渐兴起男孩戴项饰的风俗,是把项饰作为一种带有神秘力量的“厌胜物”,来保佑这个男孩能顺利平安的成长,通常在孩子成年后就会摘下。项链 是人体的装 饰品之一,是最早出现的 首饰。项链除了具有 装饰功能之外,有些项链还具有特殊显示作用,如天主 教徒的十字架链和佛教徒的 念珠。 从古至今人们为了美化人体本身,也美化环境,制造了各种不同 风格,不同 特点、不同式样的项链,满足了不同肤色、不同民族、 不同审美观的人的审美需要。这里,从材料和样式两个方面来介绍项链的 款式。就材料而论,首饰市 场上的项链有 黄金、 白银、 珠宝等几种。其中, 黄金项链的成色有赤金等三种; 白银的成色有92.5%含银量和银质镀金两种;用作项链的珠宝有 钻石、红宝石、蓝宝石、绿宝石、 翡翠、天然珍珠等高级材料,也有 玛瑙、 珊瑚玉、 象牙、养殖 珍珠等中、低级材料。珠宝项链比金银项链的装饰效果更强烈,色彩变化也更丰富,尤受中青年喜爱。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