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超简单的石榴石鉴别技巧 珠宝外行也能一看就会

2017/7/22 19:07:28 作者:YUl-xied… 来源:女物服饰网
石榴石是一种比较名贵的宝石,其色泽艳丽,不仅能给装扮亮色,对于女性来说,它还具有较高的养生价值。但是购买真的石榴石却不易,这些鉴别技巧必须要掌握。

石榴石在首饰中算是很常见的,其色彩和晶体都和红石榴非常像,也因此而得名。石榴石色彩艳丽,是女性朋友的理想装饰品,哪怕只是小小的一颗,也能立马起到点睛的效果,为装扮增添不少的女人味。

另外石榴石还带有磁力,并能渗透进血液,以改善血液循环,调经养颜,并能预防女生各种生殖系统方面的疾病。因此大部分懂得石榴石养生价值的人,都对它爱不释手。

但是市场上销售的石榴石,难免会出现仿品和假货,我们在购买时应该如何进行鉴别呢?下面的这些技巧,既简单又实用,哪怕你是个珠宝外行也能一看就懂。

1.从价格上进行辨别。石榴石是种价值不菲的宝石,就算是次品,销售的价格也不会太低,如果价格差异太大的话,就需要警惕了,毕竟便宜买好货这种事情的概率是非常低的。

2.从重量上进行辨别。石榴石的密度相当大,因此它的手感也是非常沉的。和一般的宝石或是玻璃相比,它放在手心有种很明显的沉甸甸的感觉。

3.从内里的纹路进行辨别。一般石榴石的仿品都是玻璃制成,肉眼能看到里面有一些玻璃自带的纹路。而石榴石内里浑浊,看不出纹路和杂质。

4.从透光性进行辨别。前面说到石榴石的密度很大,所以它的透光性是比较弱的,放在灯光下会显得很朦胧。

5.从手感上进行辨别。用手指轻轻抚摸石榴石会觉得其滑滑又润润的,仿佛自带有一层油脂,这是石榴石独有的触感。【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