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石榴石和碧玺哪个好 两者有什么不同

2017/8/15 12:42:26 作者:S-chenme… 来源:女物服饰网
碧玺色彩丰富多样,不仅仅具有很好的装饰效果,还具有保健的功效,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但是很多人并不是很明确的了解碧玺和石榴石,石榴石和碧玺哪个好呢?

现在的人喜欢收藏,也喜欢戴饰品,宝石、翡翠、金银都是常见的珠宝,宝石、翡翠都比较珍贵,不是每个人都消费得起,因此,档次低一点的珠宝更受欢迎,其中石榴石和碧玺就是大家都喜欢选购的,但是,很多人都分不清这两样珠宝的价值高低,到底石榴石和碧玺哪个好呢?

首先来看看碧玺,它虽然是电气石,但是它已经达到宝石的等级,在宝石界,红宝石、钻石、蓝宝石、祖母绿、碧玺这样排名的,可见碧玺的地位还是很高的,所以有很大的升值空间,而且它颜色丰富,有强大的能量又对人的身体和身心健康很有好处,所以很受欢迎。

石榴石是天然晶石体,也是宝石的一种,但是它的档次要比碧玺低,颜色鲜艳纯正,透明度高的石榴石是名贵品种,颜色暗淡发黑就价值较低,石榴在我国有多子多福的意思,因此石榴石的首饰很受女性欢迎,对女性新陈代谢很有效,所以女士喜欢佩戴石榴石的首饰。

至于碧玺和石榴石哪个好,这个就见仁见智了,要是从收藏价值来说,自然是碧玺好,它是比较高档的宝石,但是价钱比较高,石榴石价格适宜,所以这个要看自己的消费能力的。

而且石榴石的颜色相比碧玺来说,显得比较单调,碧玺就什么颜色都有,当然珍贵的品种颜色也多。

从保健功能来说,碧玺要比石榴石多,石榴石更适合女性,碧玺男女都适合。当然如果不是为了收藏,只是当做饰品,个人觉得石榴石划算,戴在身上的饰品都会碰撞有损伤,太贵重会心痛,石榴石价钱低点比较好。【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