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眼镜可以用纸巾擦吗 这些保养妙招要牢记

2017/8/29 14:32:37 作者:S-chenme… 来源:女物服饰网
现如今眼镜逐渐成为了人们的必备单品,该如何清洗、保养眼镜呢?用纸巾、眼镜布清洁其实都是错误的方法,下面就来说说日常保养眼镜的注意事项,来看看吧。

现在的小孩近视的越来越多,近视自然就要戴眼镜了,但是很多人对眼镜的保养知识不了解,导致眼镜戴起来越来越不清晰,这样就会影响看东西了,因此带眼镜的朋友要了解保养眼镜的方法。

眼镜包括镜片和镜架,科学保养的方法不仅能使眼镜片保持明亮状态,也能戴起来更舒适,来看看该做些什么。

1.掌握正确的清洁方法。镜片清洁不能使用纸巾来擦,这个是很多朋友习惯的动作,其实这样对镜片的损害很大,因为镜片肯定会有尘埃颗粒的,这样将导致镜片磨损,正确的方法是把眼镜使用洗涤剂冲洗,这样水就可以冲走这些灰尘了,洗完之后用眼镜布擦干就可以了,要是用纸巾就要质量很好的,要是会有纸屑的就不行,

如果你的眼镜很贵也可以到专业的眼镜店去清洗,一般的学生眼镜就按照上面的方法洗就可以了。

2.眼镜不佩戴的时候要注意存放,因为镜架是很容易变形的,要是变形了就要重新更换镜架了,这样就浪费金钱了,一般把它放进眼镜盒是非常好的。

3.避免在高温环境佩戴眼镜。高温对镜片的光学性能有很大影响,大家要特别注意。

如果是近视的小学生,应该每个月都要去检查视力,发现眼镜的度数不对要及时更换,中学生一般半年检查一次视力就可以了,现在很多学生上体育课跑步打篮球都是一副眼镜,这样在运动的过程中很容易损坏的,可以去配一副运动眼镜。【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