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猫眼石的真假对比照 掌握这几招轻松鉴别

2017/10/13 8:23:12 作者:U-zhangs… 来源:女物服饰网
猫眼石猫眼石的真假对比照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自己多多少少肯定会购买一些首饰来佩戴的,而猫眼石就是其中常见的饰品之一。那么市面上的猫眼石都会是真的吗?会不会存在假的呢?

小时候就曾经听说过猫眼石,可是却一直没有见过它的真容。一次偶然机会终于让小编看到传说中的宝石,摸起来触感简直太好了。而且它之所以名为猫眼石主要是因为它有猫眼效应,因此被称之为猫眼石。再加上它除了可以作为首饰佩戴之外,还具有多种功效作用,因此备受人们的喜爱。

而且它的价值也不便宜,因此有些商家会为了能够赚取更多的钱而售卖伪劣商品给顾客,因此学会辨别它的真假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想要远离商家的忽悠吗?那就不要错过接下来的干货内容了。

1、一般情况下,对于天然的猫眼石,通过肉眼我们首先会看到黄褐色的猫眼会呈现出金黄色或者是空管的绢丝状的包体。而且这些包体的形状十分细长且密集,所以猫眼效应也会十分明显。即便是在光线比较弱的情况下也可以清楚看见这一特点,这是其他伪劣产品无法仿制的。

2、利用单光源照射猫眼石的侧面的时候,我们也能够清楚地看到其两侧会呈现出不一样的颜色出来。而当你从左侧照射一些米黄色的猫眼石的时候,其左侧会有明显的米黄色,而右侧则是呈现乳白色。如果是一些伪劣假冒的产品是不会出现该种现象的。

3、如果是人工制作的猫眼石主要是利用玻璃纤维制作而成的,其有红色、蓝色、褐色等颜色,其中与黄褐色十分像是天然的猫眼石。但是如果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人工制成的猫眼石在其弧形顶端会出现2-3条亮带,但是天然的猫眼石只会出现一条。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