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托帕石硬度有多大 三步教你辨真伪

2017/10/20 16:35:14 作者:M8-wangh… 来源:女物服饰网
托帕石是一种美丽的宝石,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欢,不过相信大家对托帕石还不是很了解,关于它的材质,硬度等等,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怎么辨别托帕石真伪吧。

托帕石是什么?小编相信很少人不知道吧。作为西方公认的“十一月的生辰石”,托帕石在我国也享有着很高的声誉。而且托帕石来源于我国的新疆地区,在宝石界的地位也居高不下,近些年来不少明星也很喜欢用托帕石镶嵌在自己的饰品里,从而提高关注度。不过在仿造品横行的今天,托帕石的真伪也遭到很多人的质疑。那怎么样鉴别托帕石呢?

首先,托帕石所特有的性质就是它有着略胜其他宝石的摩尔硬度,他个体来说比较的坚硬,因此与其他宝石相遇,很容易划伤其他正规的宝石,所以很多商家都会把托帕石单独放置在一个特定的盒子里,避免与其他珍贵的宝石相遇。所以当你看到有些商家所销售的托帕石就那么随意地和其他宝石放在一起,那说明这个托帕石的真伪有待考证,而且很可能是假的。

还有什么办法呢?

还有一个简单直接用肉眼就可以辨别的方法,那就是看托帕石的颜色了。众所周知,托帕石目前发掘出来的就只有玫瑰金,无色透明还有海蓝宝这种三种颜色,而且海蓝宝的颜色更引人喜爱。在买托帕石的时候,你发现这托帕石还能折射出别的颜色的话,不要犹豫,放下手中的假托帕石吧,无论它做得有多么逼真。

因为赋予友情、友谊和友爱的象征,托帕石目前的市场价格一直是有增不降,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擦亮自己的双眼,不要看着颜色漂亮或者价格高昂就下手了。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