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紫水晶手链鉴定方法 三分钟学会辨别真假

2017/10/22 15:31:13 作者:YUl-sunj… 来源:女物服饰网
紫水晶的成分是二氧化硅,它的硬度为7,比重是2.65,折射率为1.54-1.55,具有二向色性,从不同角度观赏,紫水晶可显示出蓝或红的紫色调。

1、关于这种饰品的简单介绍

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饰品,顾名思义,它的主要制作材料便是“紫水晶”。这是一种外表看起来及其漂亮的宝石,它的主要颜色便是紫色,但其中有的偏蓝色一点,有的偏红色一点。这种宝石的产地分布的比较广,所以它的产量还是比较多的,也因此它的价格要比其他的宝石便宜得多。但是即使是这样,还是有少数的人为了获取到更多的利益而制作出假货。

如果没有掌握几个辨别它的方法,便很容易会被这些人骗到,所以朋友们便需要学几招比较简单的方法,以免到时候被欺骗。下面我们便一起来看一下有哪些比较容易学会的方法,这样才能买到真正的紫水晶。

2、看一下手链的珠子里面有没有杂质

一般来说,除了极少数质量非常好的宝石之外,这种宝石的里面都会有少许的杂质,有的是白色的、像棉絮一样的东西,有的则是气泡。若果没有这些杂质的话,那这条手链便很可能是假的,当然这也要结合它的价格,如果这条手链非常的贵,那边有可能是使用那些质量非常好的宝石做成的。

3、看一下珠子的颜色是不是均匀分布的

如果是利用人力或者机器做出来的仿品,那么这些珠子的颜色看起来会非常的均匀,因为一般来说真的宝石不会有那么均匀的颜色,而是有的地方比较深,有的地方比较浅。所以,如果朋友们碰到颜色分布的很均匀的手链,那么便需要注意它是不是仿品了。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