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街拍技巧  教你拍出大师级照片

2017/12/28 10:07:12 作者:M214-guo… 来源:女物服饰网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技术越来越发达,交流的平台也越来越广。我们通常都会在朋友圈或者微信上传一些照片,有吃的、街拍的,给朋友们观赏,但你真的会拍照吗?

以街拍为例,街拍是近几年来颇为流行的一种街头拍照艺术,即以我们熟息的大街小巷为背景,人物可以是自己,也可以是街上的某一个人、某一群体。有说好的照片要用专业的相机才会拍出艺术感,其实不然,手机的技术也是相当先进,不管用手机还是专业相机,关键在于你是否有掌握到街拍的小技巧。

第一个技巧就是要动静结合。上面的两幅图就是采用了动静结合的方法,突出人物主体,颜色多样却不杂乱,表现了都市繁华充满活力的快节奏的生活。

第二个就是你的照片要突出主体。上面这两张图片,人都很多,当时左边的图片一眼就能找出主体是哪一个,图片人物(包括主体和非主体)在做什么,人们的反应是什么,大家的情感是怎样的,图片都能给我们展示出来,而右边的图片没有主体,看到了就是一群黑压压的人,最多能向我们透露地点的繁荣景象,毫无看点,也没有什么深究的意思。

掌握拍照的技术在后期就免去了修剪的麻烦,但是当你拍的很杂却有不想浪费一张照片的话,在后期的修理很重要,其中一种修理照片的方法叫抽色,你要找出一个希望突出的主体,然后把主体周围的人物、建筑等用抽色的技术把颜色抽去,就像上图,不管原图的背景有多复杂凌乱,经过抽色之后特别能显示主体,整体都得到了升华。

以上的三种街拍技巧是小编的个人建议,要想拍出好的照片,还是需要多学习,多练习。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