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绒面鞋子发硬发白怎么办 简单小妙招轻松处理

2017/12/31 13:15:12 作者:YUl-xuli… 来源:女物服饰网
绒面鞋是我们经常穿的一种单品,很多细心的朋友一定会发现这种材质的鞋子很容易脏。清理这种鞋子还比较难,那么该怎么办呢?我们就一起在文中了解一下吧!

制作绒面鞋的面料是比较怕水的,而且这种面料很容易落上浮灰。因此,我们在平时穿的时候就要多加注意,这样做才能延长它的寿命。

如果道路比较泥泞或者是阴雨天尽量不要穿它,平时每天穿完回家后就算不脏,也要用专门刷洗这种鞋子的刷子干刷表面,这样做才能保证每天穿时更干净。

注意,不是太脏的时候,用毛刷清理时不要用湿抹布擦它的表面。

如果绒面鞋的表面沾上了油渍,就会比较难以清理。还会让鞋面变硬变白,这时我们可以用学生用的橡皮给它的表面擦一擦,如果油污不是时间太久都能擦掉。

如果油污比较顽固,无法用橡皮擦掉,那么,我们可以用一些牙膏来处理,一般都能洗掉。处理的方法可以根据油污的面积和程度来处理,如果油污面积大不易去除,就涂上一些牙膏放置一夜,第二天再清理。

很多朋友反应绒面鞋子的绒有掉落变白的情况,其实绒面鞋用手抚摸的时候,表面的绒毛偏向一侧时另一面的毛就有发白的现象。如果确定不是这种现象是掉毛的现象,可以清理干净后在鞋面上放置一层同色的鞋粉,效果还不错。

这种绒面鞋在穿着时非常容易落灰尘,所以在穿时就要多注意。另外,这种鞋又比较怕水,清理的时候不用让它沾水。尽量要干洗,不能水洗。除非太脏有油污时,可以用湿抹布擦洗一下。只有掌握这些基本的常识,才能增加它的穿着寿命。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