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和琥珀哪个好 如何区别两者之间的关系

2018/2/12 11:27:12 作者:S-chenme… 来源:女物服饰网
蜜蜡是一种和蜂蜜有着相似光泽的宝石,金黄色的光泽让它看起来很有厚重感。不过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其实蜜蜡也是一种琥珀,但它与普通琥珀之间的区别还是比较明显。

很多喜欢文玩的朋友都在问,蜜蜡和琥珀哪个好?这个问题是外行人才问的,这样问本身就存在问题。蜜蜡和琥珀是同一个种类的,透明的大家叫琥珀,不透明的叫蜜蜡。

琥珀和蜜蜡从形成方式和成分上分析,并没有太多不同之处,几千万年前的松树树脂落到地面,因为地壳的变化而深埋在地底下,经过时间的沉淀成为化石,一般来说,不透明的琥珀,颜色就像蜂蜜,有蜡状光泽,因此称为蜜蜡,琥珀在狭义上指的是透明的琥珀。

琥珀有各种形状,颜色有光泽,有的带有漂亮的纹路。在不相同的环境中形成,外观也不同,有些看起来晶莹剔透没有杂质,有些里面有小动物。琥珀有很多品种,蜜蜡的价值比较高。

蜜蜡和普通琥珀也是很容易分辨的。方法不复杂,即使你是一个外行,也可以很容易地看出区别。

从颜色和光泽度是可以直接分辨它们。普通的琥珀有非常丰富的色彩,大部分是通透晶莹的。蜜蜡没有鲜艳的色彩,颜色单一,只有黄色和棕色的两种,它的颜色就像蜂蜜一样,光泽像蜡烛一样,看起来不透明。

它们在价格上也有所不同,蜜蜡虽然是近年来才受到玩家青睐,但其形成时间比普通琥珀要长很多,因此数量是很少的。这就导致了价格比普通琥珀高很多。因此我们从这些方面是很容易把它们区分开来的。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