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街头时尚品牌还处于迷失的状态之中,它站了出来

2019/6/14 16:19: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服饰网

早些年,台湾的街头时尚品牌还处于迷失的状态之中,影响力稍微大一点的Stay Real和Stage,似乎都已经成为了历史符号。

在2018年初,Necessity Sense 和 Lane Crawford 携手推出了限定系列“glory times”,并在香港和上海举办了仿90年代唱片公司的Pop-up store。

为了给亚洲文化带来积极的能量,他们每年都会创造与服装系列相对应的艺术装置,向大众讲述他们生命中的故事和体验。

Necessity Sense 2018的秋冬系列「closed window」,延续了他们一贯的叙事风格,以台湾传奇音乐人张雨生的军中生活为灵感,通过《撞球间》、《浴厕》、《客厅》这三组艺术装置去传达了本次主题的80年代故事,呈现了退伍军人的三种状态。

为了向音乐人张雨生和他标志性的复古风格致敬,「closed window」很多设计灵感都来自于音乐和军事,比如有着摇滚乐团印花的单品,从正式军装获得灵感的夹克,以及将音乐的传输头设计成腰带。

看得出来,Necessity Sense并不是仅仅在“做衣服”,他们更希望品牌能够带来超越服装的深远影响,激发大众对文化、艺术、美学和设计等等各方面的关注。

出于对本土服装制造业的支持,Necessity Sense创立了他们的本地工作室,每个系列都在工作室限量生产。作为一个台湾本土品牌,Necessity Sense表示,他们为本土服装制造业的工艺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