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连衣裙的裁剪方法有多种 这种方便又简单

2017/8/17 14:27:13 作者:YUl-hupa… 来源:女物服饰网
夏日着装,想要凉爽舒适,想要飘飘欲仙,一条漂亮的连衣裙是必备单品。连衣裙忌讳一成不变,如何制作一件与众不同的连衣裙在这个夏季凸显个性?下面一起来学习。

夏日来临,暴热的天气让人们纷纷穿上凉薄的短袖,舒适的拖鞋。爱美的女孩子们想要凉爽舒适,又想飘飘欲仙,一条漂亮的连衣裙可谓必不可少。连衣裙忌讳一成不变,一条与众不同的连衣裙既可惊艳四座,又可退却情敌,可谓夏季爱情保卫战黄金战甲。如何制作一条与众不同的连衣裙,下面教你手工来制作。

首先要构思好,想要怎样的连衣裙,在图纸上画好。用皮尺测量好自己的身高肩宽,胸围腰围等数据。这里要注意的是,画上标明的尺寸要比实际放宽1-2公分,以免裙子做好了太贴合身体影响美感。

将准备好的布料铺开,按照测量好的数据裁切好备用。这里为了简单方便,将上部分裁切成两片,下面裙摆整体一片,记得裙摆是后长前短。接下来用针线缝合裁切口,照着衣服的样子将裁好的布片缝合。

裙子要好看,拉链就得选择隐形的。装拉链之前,要将拉链用熨斗烫平,保持平直,再将拉链放在缝纫机上与裙子背后预留的开口缝合。

裙摆的用料要选择透气飘逸而又不容易起皱的面料,为了仙气飘飘,我们要将裙摆稍微做得大一些,长一些。裙子上部分和下部分缝合的开口在腰部,将裙子腰部链接处的布料折叠一边折叠一边用缝纫机缝合,这样裙子了自然的褶皱。缝合完成后,简易的裙子就做好了,还可以用碎布扎花装点在裙子上凸显个性。

当然要手工做连衣裙,必须要会裁剪和简易缝纫,如果不会,那么简易还是去商场买一条裙子吧。【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