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到底针织衫和毛衣有什么区别 这三点教你轻松区分

2017/9/1 11:42:30 作者:YUl-xied… 来源:女物服饰网
针织衫是生活中很常见的衣服,其穿着起来柔软舒适,是很多人都喜欢的日常装扮。但针织衫和毛衣极为相似,很多人都区分不清这两种面料。那么,它们的区别到底在哪里呢?

又到了秋凉的季节,昼夜的温差加大,这时候我们衣柜里的针织衫又纷纷派上了用场。针织衫的厚薄度比较适中,穿起来又柔软舒适,无论是居家还是出行,都是不错的选择。

大部分的针织衫,都是以棉纺或是毛纺线为原材料编制而成,这和我们的毛衣面料几乎一致。所以很多人,都不大区分得开针织衫和毛衣,会认为它们是同一种衣物。其实这二者虽极为相似,却也有着细节上的不同。一般来说,我们可以从下面这几个方面对它们进行区分。

首先是厚薄度的不同,这也是很多人对针织衫和毛衣进行区分的一个标准。就厚薄程度来说,针织衫的范围较广,从薄款到厚款都有。而编制毛衣的线一般是比较粗的,所以织成的衣物就相对比较厚了。所以我们穿着的薄款多半是针织衫,而厚款则有可能是针织衫,也有可能是毛衣。

其次是裁剪和制作工艺的不同。传统的毛衣都是人工织成的,没有裁剪拼合这一步,虽然现代已经全面演变为机器代织,但仍旧没有改变其一整件的制作过程。而针织衫的生产工艺却和我们其他的衣服一致,是通过针织布料的裁剪拼合,然后制成成衣的。

另外一个差别则是缩水性的不同。大家都知道,毛衣是毛线或是棉线直接织成,所以缩水度较大,一般穿之前都需要先用温盐水进行固色和定形。而针织衫用的是已经经过处理的针织衫布料,缩水度相对毛衣来说,要小得多。【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