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起球的原因 其实它的原理很简单

2018/1/24 11:13:13 作者:M214-lai… 来源:女物服饰网
对于衣物处理,一直以来,我们都被一个难题困扰着,它就是衣服起球。很多衣服一旦起球了,就很影响外观,等于一件衣服废掉了。那么衣服为什么起球呢?又要如何解决呢?

我们先来看一看哪些面料更容易起球吧!其实棉麻材质的衣服是很不容易起球的,而涤纶或者是腈纶的面料则比较容易起球。这是为什么呢?主要是因为这两种面料并非纯棉的,或多或少都会有毛的成分。这也是毛衣通常都很容易起球的原因。

涤纶或是腈纶的衣物,本身外表皮的纤维外端头数比较多。对于摩擦的耐受性也比较弱。所以如果你有一件毛衣开衫外套的话,是很容易起球的。因为平时穿着的时候,不断地摩擦,将纤维的外端头全部暴露出来,就会让毛衣起球。

还有一个因素也会造成毛衣起球,那就是不恰当的、暴力的洗衣方法。比如说,毛衣本身就是比较脆弱的,将毛衣放进洗衣机中“暴力”清洗的话,就会把毛衣拉大,拉长其中的纤维,增加摩擦系数,让毛衣更容易起球。

说了那么多起球的原因,我们又应该怎么解决或者是避免衣物起球呢?

第一个方法:使用去球器。去球器是一个很有效的去球工具。具体的使用方法就是:将起球的衣服平放在桌面上,打开去球器的开关,然后将去球器接触衣物的表面即可。

千万要记得在使用完去球器之后,打开去球器的外壳,将里面的毛球清理出来哦。因为如果去球器里面堆积了太多脏东西的话,会导致二次使用很麻烦,影响使用体验哦。

另一个办法就是洗衣的时候尽量选择轻柔模式,这样的话,对于衣物的损害就会大大降低。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