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烫衣服会缩水吗 精明的主妇一定要知道这些东西

2018/12/4 20:23:12 作者:U7-zhang… 来源:女物服饰网
对于精明的主妇来说,能够照顾好一家人是一个很重要事情。那么洗衣服对于妈妈来说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那么如果用开水来烫衣服会不会出现缩水的现象呢?

来源:图虫作者:261840078527267014

对于不少的妻子以及妈妈来说,能够照顾好家人就是让她们感到幸福的事情。那么洗衣服其实是一件比较讲究的事情,那么有些朋友会用开水来烫衣服,这到底会不会导致我们的衣服出现缩水的现象呢,今天小编会来给大家详细的解读一下。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一、使用热水烫衣服到底会不会出现缩水的现象?

事实上,对于不同的面料来说用开水来烫会有不一样的反应,大部分的材质的衣服都有可能会出现缩水的现象,因此小编在这里建议大家千万不要用开水来烫衣服,有些朋友会觉得这样能够有效的杀死上面的细菌以及脏东西,但其实对于衣服来说是相当不好的。

对于那些棉纺织品还有羊毛纺织品,他们的价格会相对比较贵,所以如果大家用开水烫他们的话,有可能会出现大面积的缩水,比较好的温度大概是30℃左右,这样的话既不容易出现收缩也不会出现发大的现象,所以各位在洗衣服的时候,注意温度是相当重要。

来源:图虫作者:258768489715859520

二、洗衣服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

1、内外的衣服要分开来洗。

对于我们来说,由于内衣是比较贴近我们的身体,所以它要跟大家穿在外面的衣服分开来洗。这是因为内衣会比较容易沾染上了我们身体上面的细菌以及汗液,所以如果与外衣一起洗的话,很可能会出现交叉感染的现象。因此小编在这里建议大家里外的衣服要分开来洗,这样的话对于身体来说是有一定的保障。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2、深色和浅色的衣服要分开来洗。

有的朋友因为赶时间或者是节省步骤,常常将所有的衣服一起扔到洗衣机里面洗,那么有一些比较深色的衣服,就会特别容易掉色,如果将它们一起丢进洗衣机里面洗的话,浅色的衣服就容易染上了颜色,这样的话,大家就不能再穿了,所以在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分开这两者,不然染色了,你就会后悔了。

来源:图虫作者:57457831976248507

3、洗衣粉一定要适量。

各位千万不要以为放大量的洗衣粉,就能够让衣服清洗的特别干净对于那些手洗的朋友来说,放太多的洗衣粉会导致我们的手受伤,而且又十分不环保,除此之外,还有可能导致泡沫过多太难清洗,这样的话就要浪费大量的水资源。因此为了我们自身还有环境着想,大家在使用洗衣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分量。

来源:图虫作者:248604286401118354

4、洗完之后放在有阳光的地方晒一晒。

我们都知道在我们的生活当中螨虫到处不在,那么高温能让它们被杀死。所以在清洗完衣服之后,大家可以将它挂在阳光底下晒一下,但是不是任何衣服都可以晒的,各位一定要看一下衣服上面的指示,否则的话一件衣服就可能会因此而糟蹋。

相信看了这么多,大家应该知道洗衣服的时候一定不能用开水来洗,同时其实这一项家务也是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的,各位一定要格外留意,否则的话对于衣服来说会有一定的损坏。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