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定真有完全防雨的骑行服呢,为什么夏天却穿不住?

2019/6/18 14:38:3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服饰网

前几天的一篇关于进藏装备篇的推文里,对于骑行服是否防水与车友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我想可能咱见识少,没穿过顶级的拉力服,说不定真有完全防雨的骑行服呢?

 

RICHA.中国的张立总经理有几十年的服装行业经验,说起骑行服来是滔滔不绝、各种数据信手拈来。

比如讲到我之前比较关注的防水,GORETEX材料的诞生,让防水和透气得到完美的结合,但是这个防水和透气是有程度的,并不是绝对意义的防水,比如说防水指数5000,简单来说是可以让5000mm高的水柱压在上面,24小时内从面料渗出的水不超过3滴。

 

表面的特佛龙,中间的GORETEX,再加上面料本身的防水性,理论上,骑行服选用的材料是可以做到日常骑行的防水效果的。

我们仔细看下雨衣的内层接缝都会用胶条压在接缝上,骑行服也会在接缝处做这样的处理。

一件骑行服上衣如果用好的胶条,光胶条成本就会100多。

 

还有,不正确的清洗骑行服方式也会加快骑行服的老化,不要用洗衣机洗,更不要干洗,最好的方式是水冲和手洗。

骑行服,尤其是拉力骑行服,价格从1000多到10000多都有,差距相当大。骑行服最重要的功能是安全性,安全的主要保障就是护具,怎么判断护具的优劣呢?

 

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骑行服呢?还有,骑行服一套肯定是不够的。有车友说,不是有四季骑行服吗?

有些四季骑行服可以揭去一层露出网眼,那也只是一部分,与夏季的网眼骑行服在透气性上还是差太多。

如果只是代步或者短途,街道类的骑行服配上骑行裤或者护具就可以了。

 

我自己也买了两件RICHA的骑行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