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它的人都变潮了,50年前火遍中国现在席卷了时尚圈

2019/4/24 17:23: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服饰网

范主说:听说,戴它的人都变潮了~

当天,围观群众还注意到,戴着雷锋帽,穿着军大衣,将双手插进袖筒里的窦靖童,和亲爹窦唯当年一毛一样。

而对于刚刚剃了光头,一上台就被冻成表情包的窦靖童来说,这顶全方位保暖的雷锋帽,更是充满了“善意”。

除了保暖之外,雷锋帽还是窦靖童的造型标配之一。

借着窦靖童的雷锋帽,范主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这顶风靡全球的帽子:

两边有护耳,护耳可系在一起,也可翻折至头顶,再加上正中一颗八一帽徽或红色五角星,这样的帽子都被称作“雷锋帽”。

还诞生出他第一件某宝同款单品:雷锋帽。

LV当年的这款Monogram印花“雷锋帽”,更曾风靡时尚圈。

这顶雷锋帽首次出现在LV 2016秋冬秀场上,黑色皮草材质,两边的护耳长度超过肩宽,想必戴起来也是real有重量,所以范主很佩服范冰冰当年戴着它走红毯的“勇气”~

而后来的时尚圈“坏男孩”们,都喜欢这样赤膊诠释雷锋帽

看到这里你也许想说:时尚圈的雷锋帽我不想懂,我只想知道普通人戴雷锋帽的正确姿势。

与皮衣同属“硬朗型”单品的雷锋帽,随时搭配在一起都能以酷取胜。

她这几顶不夸张又暖和的雷锋帽,让范主也有点小种草(论颜值高的重要性)

如果要给雷锋帽找出几件终极标配,那么军大衣、解放鞋、海魂衫这些单品当仁不让。

现在还爱穿海魂衫配红领巾,戴着雷锋帽、蹬着解放鞋的人,不是摇滚咖就是文艺青年。

而军大衣不仅是雷锋帽的标配,更是中国演员在片场集体御寒的利器。

开头提到的窦靖童,就是雷锋帽+军大衣加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