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样穿,很多毕业生为了给面试官留个好印象!

2019/5/21 16:02: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服饰网

很多毕业生为了给面试官留个好印象,每次面试前都穿上并不太合身的西装,其实除了金融、审计、咨询等对着装有较严格要求的行业,多数面试大可不必穿西装,包括题主所说的研发职位,过分谨慎穿衣反而会弄巧成拙。

最好的搭配则是:休闲商务装,它的正式感既能表达对面试的诚意,休闲感又能助你拉近与面试官之间的距离,弱化面试的角色感,使双方更自由开畅地交流。

这些休闲皮鞋既有个性又不失正式感,其中牛津鞋、德比鞋比较安全,其他四款休闲感强一些。

面试时建议把衬衫下摆包进裤子里,这样显得比较正式、干净利落。

扣上全部纽扣,下摆包进裤子里,搭配卡其色裤子、德比鞋、钢带手表的话则更显正式感(右图)。

秋天天气转凉了,可以在夏天的牛津纺衬衫+卡其裤+德比鞋的基础上,外穿一件针织衫。

除了外穿针织衫,休闲西装是更显正式的选择。

深蓝色衬衫外穿卡其色休闲西装,下身搭配深灰色长裤、深棕色船鞋,层次分明。

秋天的天气早晚温差较大,休闲西装内搭衬衫的话,穿脱方便,且无论穿上还是脱下都可以应对面试。

「 衬衫×针织衫×休闲西装 」

针织衫和休闲西装也是很好的搭配,天气有点冷时,这样穿更保暖又不失仪态。

衬衫外穿厚毛衣是冬天不错的选择。

高领毛衣,外穿休闲西装,再加上一条围巾,让你在冬天里既保持风度又不失温度。

「 衬衫、针织衫×双排扣毛呢外套 」

「 衬衫、针织衫×短款毛呢外套 」

如果衣橱里没有一件带正式感的厚款外套,也可以穿平时的休闲羽绒服,在里面穿衬衫和针织衫,加上一条领带,从而增强正式感,整个造型就平衡了。